凝聚态光谱与光电子物理实验室
LABORATORY OF CONDENSED MATTER SPECTROSCOPY AND OPTO-ELECTRONIC PHYSICS
首页
简介
项目
设备
成员
获奖
成果


简介


·实验室概况
·实验框架图

上海交通大学“凝聚态光谱与光电子物理实验室”成立于2001年,是学校“985”和“211”工程重点建设项目,主要从事宽波长(真空紫外—远红外)、深低温(1.6K)、超快脉冲(飞秒)、显微和强磁场(17 Tesla)的固体微观电子态和光电子器件物理实验和理论研究。实验室成立以来在半导体量子结构阵列体系的控制合成与性能、有序硅量子点结构中的光电特性与量子调控、新型半导体氮化物和氧化物的光电特性及半导体远红外/太赫兹探测与成像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。

实验室现有教师七人,在读研究生20余人,成立以来已培养研究生超过一百人,发表SCI论文300余篇,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二十余项,承担各类科研项目四十余项,科研经费到款超过5000万元。实验室团队入选教育部“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发展计划”,并于2013年获滚动支持。

2009年,实验室成为“人工结构及量子调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”半导体量子结构与量子过程调控研究方向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
 
电子邮件:cmsoep@yahoo.com.cn
电    话:+86-21-54743242
传    真:+86-21-54741040
地    址:上海交通大学(上海市东川路800号)物理系 凝聚态光谱与光电子物理实验室
邮    编:200240